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遴选推荐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打印    

由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申报的“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经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并批准(留金美(2020)1089号),项目执行期三年(2020-2022),现面向校内相关单位遴选推荐该项目2021年度派出人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名称:草地农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草学、生态学专业)

二、 派出类别、规模及留学期限

1.联合培养博士:3人/年,12-24个月

2.访问学者:1人/年,12个月

三、派出国别及留学单位

1.澳大利亚: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2.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

四、推荐人选要求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思想品德优良、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能力及国际合作交流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具体应满足以下5个条件其中之一:

(1)“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2)雅思成绩6.5或者托福成绩95;

(3)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英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4)近十年曾经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者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5)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者单独出具证明)。

3.联合培养博士人选应为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在读年级”应注明已进入博士阶段学习);访问学者人选应在本科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4.本年已申请过其它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人员,同一年度内不得推荐。

五、推荐程序

1.申请人选须提交的材料详见附件内容;

(1)申请人须于10月20-2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apply.csc.edu.cn)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2)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3)申请时应提交留学单位提供的正式入学通知书/邀请函;

2.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根据项目要求及项目管理办法进行初选及评审,学校审核后推荐并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

六、派出时间及待遇

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通过的申请人,须于2021年底前派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七、申请材料报送截止日期及地点

申请材料请于2020年10月25日前报送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岫云楼401室)。

八、咨询电话:0931-8915851、0931-8915763

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9月15日

背景介绍:“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的管理模式。

2020创新项目人选网报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