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全部教师 (按姓氏拼音排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部教师
王剑峰

职称:青年研究员

研究方向:草地微生物

研究群:草地有害生物及微生物

研究群:Pests and microorganisms

Tel:13893682290 Fax: Email:wangjf12@lzu.edu.cn
个人简历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成果

基本情况

王剑峰,男,19869月出生,甘肃甘谷人,博士,青年研究员。

教育经历

2005.09-2009.06:兰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工学学士,李志忠教授

2009.09-2012.06:兰州理工大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理学硕士,马建忠教授

2012.09-2015.12:兰州大学,植物学,理学博士,毕玉蓉教授

工作经历

2016.03-2019.01: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南志标院士

2019.02-至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青年研究员,草地保护研究所(南志标院士团队)

荣誉与奖励

论文“Jianfeng Wang, Yongqiang Zhang, Ying Li, Xiaomin Wang, Zhongjuan Liu, Wenbin Nan, Chengzhou Zhao, Ping Li, Feng Wang, Jianzhong Ma, Yurong Bi*.(2016)Involvement of polar auxin transport in the inhibition toArabidopsisseedlings growth induced byStenotrophomonas maltophilia.Biologia plantarum, 60(2):299-310.”荣获SpringerNature集团推出的“改变世界,每刊一篇”年度活动入选论文。该活动共收纳了2016年发表在集团旗下期刊的180篇杰出论文及综述文章,中国科研人员撰写或合著的论文有9篇。

当前研究领域

禾草内生真菌学---内生真菌提高宿主禾草抗逆的生物学机理研究

草地微生物多样性及功能---内生真菌对草地养分循环和微生物群落结构的调控

内生细菌---内生细菌促进植物生长的机理研究

研究项目

1.国家973计划课题: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生物学基础之内生真菌提高禾草抗逆性的研究(2014CB138702, 2014 -2018),南志标院士主持,参与。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内生真菌提高醉马草抗旱性的机理研究(3177266, 2018-2021),张兴旭副教授主持,参与。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呼吸代谢在植物应答和抵抗盐胁迫中的作用机制研究(31170225, 2012-2015),毕玉蓉教授主持,参与。

4.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促进植物生长内生菌(PGPE)生物菌肥的研制及其对青稞生长和品质的影响(2015-3-53, 2016-2017),毕玉蓉教授主持,参与。

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