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房玉林副校长、康振生院士一行访问兰州大学

发布时间:2022-05-27 打印    

5月2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一行来兰州大学交流访问。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南志标院士、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李玉民主持。会前,校长严纯华会见了来访一行。




严纯华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兰州大学从地理位置上看是分布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区的两所985高校,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在干旱半干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房玉林对长期以来兰州大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沟通交流,希望能借鉴学习兰州大学在重点实验室管理上的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贺金生介绍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进展,与会双方就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体制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康振生对此次访问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他说,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应进一步强化战略导向,突出使命担当,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科学问题。南志标说,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各项进展离不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业内同行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学习、共同发展。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