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正文

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在民勤县调研草地农业

发布时间:2019-09-30 打印    

2019年9月25-26日,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南志标、王彦荣、李发弟、夏超,以及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John Caradus、校友邰建辉、彭伟东等赴甘肃省民勤县调研草地农业发展情况。

南院士一行先后调研了甘肃欣海牧草饲料有限公司,兰州大学勤峰滩养羊、牧草科研基地,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夹河镇刘案二社饲草基地,以及民勤县远翔农牧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并专程考察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博士生陶奇波、白梦杰开展的无芒隐子草及主要耐旱植物种子生产试验地。了解了苜蓿生产、加工,肉羊育种、养殖、生产,沙漠化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等现状与需求。

26日上午,南院士一行参加了县政府主持召开的“民勤县草地农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副县长刘光前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民勤县林草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及相关农技推广部门人员40余人。刘光前介绍了全县发展草地农业、进行生态治理的情况,县林草局和畜牧局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简要汇报。李发弟、王彦荣、邰建辉、彭伟东等先后发言,对民勤县生态环境治理、草地农业发展等提出了建议。南志标院士最后做了讲话,他感谢民勤县委县政府多年来对兰州大学工作的支持,高度肯定了民勤县发展草地农业的做法,并建议进一步加强种养结合,生态与生产相结合,要放眼全县的国土资源,尤其是40余万亩的弃耕地的整治与利用。

民勤县县长马世友、县委副书记张彦、副县长刘光前、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爱国、副局长李晓彤及相关企业、基地及合作社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